close
昨天上班前的小約會,我們去吃了公司附近的林東芳牛肉麵。
上來台北之後,我開始喜歡吃牛肉麵。
我和凱先生很早之前的約會,幾乎都在吃牛肉麵。
永康街的牛肉麵、延吉街的牛肉麵,都好。都好吃。
這也不意外,這人到了倫敦生日大壽開出來的菜單也還是牛肉麵。

昨天中午的麵攤人依舊很多,有附近公司的上班族,有香港來的港仔,
有可愛的小女孩和很愛他的爸爸,還有這一對是同事也是朋友的兩個女孩。

其中一位,就是你我日日在街上都會看到的女孩兒,有著捲髮,臉上一抹淡妝。
踩著不怎麼有威脅性的跟鞋,平實不聒噪的短裙,還有一件白襯衫,稀哩呼嚕地吃著
林東芳的牛肉麵配著花干,點了一盤小黃瓜為了要讓油膩的午餐有點平衡。可能還隨手
帶著一瓶茶,驅油解膩來著。

對面坐著是我們稍微留意一下,就會發現其實身邊也有這些一直存在在我們的生命裡頭,
工作之中卻很少變成你、我的好朋友。她留著以女性的角度來評斷有過短之嫌的髮型,
或許以時尚的角度來說,也稍嫌呆板。他一定穿著球鞋、即便你很少看他運動,甚至也可能
知道他從來不運動。他不是穿著牛仔褲就是淺色的卡其褲,也許有副其實你也覺得好像可以在
潮流一點的眼鏡,然後下雨天的時候,他會在陰冷的台北街頭為自己披上一件或藍或灰的外套。
厚重的顏色與材質幾乎遮蓋住他的身材曲線,這一切讓你或你的同事認為帶有曖昧的中性的朋友,
卻總是在下午茶時間當打過美白針的小琪不想吃點心而硬是少了一個咖不能外送的時候,只要你
開口,他總會輕快地說好,絕沒有可是我早餐吃了蛋餅還飽到現在,上個星期才吃了paul的蛋糕
牛仔褲已經穿不下或是最近才打完美白針沒有錢可吃下午茶等爛藉口。

是的,這些同事間流傳著所謂中性的朋友,因為未出櫃或永遠不會出櫃或根本不知道自己需要出櫃
或有可能他們的確不需要出櫃等需要更多篇幅來討論的原因理由,就是女孩們身邊永遠最好的朋友。
這些人總是在異性之前扮演襯托女孩嬌豔可人一面的功德無量,女孩們對感情懵懂無知時,還有
這些不是男朋友的【類男性】朋友們的保護與慰藉,可不正好填補或彌補了男孩們的空缺?

昨天的牛肉麵攤,這位女孩兒與中性的好朋友先前續續綿綿的說了些什麼,我倒不是很清楚。也許,
是因為也沒什麼值得我聽清楚的談話,所以內容全然被我封鎖。直到這女孩說了句:等你結婚後,你XXXXXXX。

我很是驚訝的想了一下,結婚!有沒有搞錯,對面這位好朋友,不會結婚吧?
而這位中性的好朋友,也果真沒讓我失望的說:我不結婚的,我不會結婚(非常堅定的口氣說著)。
女孩頗失望的說:你不結婚喔,是喔(流露出可惜的口氣),為什麼啊?

吃著凱先生分給我的半筋半肉的我怎麼也吃不下了。心裡有句話一直很想大吼出來:
女孩你眼睛睜大點,看清楚,好嗎?

當然,我什麼話也沒說,中性的好朋友依舊悶著吃麵。女孩兒則轉阿轉阿,話題就轉開了。


哎呀,類男性的中性朋友們,或許有部分的人會期待著婚姻。
但面對這群已拒絕把異性戀婚姻當成是人生選擇的人,
女孩們,能不能把用在周旋男人的心思上,放點尊重與認同在你們的好朋友身上呢?

別再問他媽的要不要、會不會、什麼時候結婚的話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okai1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