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些應該只是當天用的餐具中的三分之一吧?!







要歡慶薄酒萊新酒,當然要把整個派對妝上濃厚的法國風。
先學會法文怎麼說吧!

BONJOUR!(ㄅㄥ揪)!



阿莫的邀請卡改了兩次。原先在hallmark挑了一張有動畫的電子卡片,
非常可愛、俏皮。能雀屏中選可也是前前後後看了數十張後,才決定的。

沒想到我的mac系統跟hallmark不太合耶。試了超過20次,文字的總數、排版後
還要不斷preview卡片,搞到最後,熱情不再。氣的我立刻關掉視窗,換!

投靠evite也是經過一番掙扎喔~
先說他的系統是英文界面就讓我稍稍猶豫一下,
深怕大家在閱讀上會稍微吃力。
再來evite的情境選擇非常多,多到反而不知道要怎麼選了.........
沒想到好不容易選好了,貼心的系統還要求主人填上許多資料!
譬如開始時間、結束時間、宴會方式、客人可不可以帶朋友?
好不容易一一選擇完後,
(大家是否可以想像龜毛的阿莫花了多少時間在這些問題上!)
後來選擇的版本,我還俏皮的打上:Bonjour~(日安!)
想要取代阿莫個人的本土朝氣:哩賀~

萬萬沒想到,evite在眾多信箱系統居然這麼不討喜,
一半以上的人的邀請卡全部都被當成垃圾病毒郵件給丟到垃圾桶裡了...
後來分析大家都覺得是因為系統讀到BONJOUR會覺得一定是病毒
所以最後阿莫還是一個個通知請大家去把信從垃圾桶裡撿回來...

相當淒涼~~~



玫瑰桌布的小故事:

沒關係,我們的Bonjour不太順利,不過濃厚的法國風還是要繼續的。
派對那週的星期一一個人去看了醫生,在等待的時間,對面有間布行,
打發時間之餘,就先去參考布料了。

一進門就跟老闆說明我要有濃厚法國風的布,這時候我眼看上了兩匹
玫瑰與小花的布料,指著另一款復古的花,老闆嘴裡都說著:這些都很法國阿,
然後不急不徐地拉出另外一匹布說:這也很法國阿~很爛漫喔~

我眼裡一瞧,這可不是櫻花嗎?!第一時間是差點說出:老闆你真愛說笑。
不過最後還是不忍傷害老闆的心,含蓄的說了:喔是阿,這也不錯的話矇混過去。



桌面的setting也是營造氣氛的不可忽略的細節喔!


那菜單呢?



正面的菜單有每一道菜的中英文解說以及當日搭配的酒名與飲料。
大家看的到當天的菜色嗎?


背面有薄酒萊新酒的解說與主菜特別介紹。


決定要有菜單,而且是要一張真實的菜單。
所以,有一個晚上繼續跟菜單的格式搏鬥。

關於選字、字體、大小、要斜不斜,都是一個掙扎。
是的,你會問,有差嗎?或是,差多少呢?

我真的說不出來差多少,也問了自己到底有沒有差呢?
但是實際上就是沒有做到滿意,就是有差。


就像開胃菜要放在哪一種碟子上,碗裡面?有差嗎?
要先吃什麼在吃什麼,有差嗎?
點不點蠟燭,有差嗎?
放什麼音樂,有差嗎?
配什麼飲料,有差嗎?


在客人進場前,每一個環節都是,(且讓我深信不疑的),有差別。
是的,雖只是一線之隔,但是就是不一樣。


所以嚕,前菜怎麼吃,配什麼酒,什麼飲料,在哪邊吃,
坐下來後,餐桌上要擺些什麼,營造何種氣氛呢?
這一切都要沙盤推演一下。才能確定萬無一失阿~

好拉凱先生在旁邊喊說:妳明明就是莫妮卡莫

好拉,我知道我過度要求不可能的完美拉~
然後百密還是有一疏,切了許久的水果沙拉
居然就這樣被遺忘了....


那鍋裡面就裝滿滿酸甜用來清味蕾的水果莎莎。

一直到大家都吃到快翻過去了,準備回家了這才驚覺
噎~~~~水果沒吃噎。

已經吃不下的客人很驚恐的說:下次好了。
我知道大家只差沒跪下來求我不要再餵食了。
只好遺憾的把水果沙拉收起來了。


最後阿莫的派對準備分享:

當主題決定後,如能把氣氛的營造佈置與主題相聯結,
會有意想不到的加分效果喔!

最完美的派對就是講求一致性,主題、食物、音樂、服裝、
甚至餐具的顏色、樣式都可以增加完美派對的WOW EFFECT喔!
(驚奇效果!)

是的,主人都是虛榮的,誰不都希望客人能夠整場“喔“、“哇“、哇哇哇哇哇...
個不停呢?



不過最好還是要做筆記,不然事情多真的會烙高,
就會像我連寫客人名牌的紙都準備好了,可是還是忘記拿出來耶~


ps.首張相片由凱先生提供~

黑邊相片由陳傑克先生熱情贊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okai1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