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日的晚餐是昨日在超市買的豆乳鍋調理包。
其實很方便,只要把包裝剪開,倒進鍋子裡煮滾了,
再放入喜歡的菜就可以吃了。





晚餐前有一通電話,原來昨天我昏睡的夜晚,發生了這麼大的事情。
你的聲音裡有一點哽咽,有幾秒鐘,我好怕你撐不住了。

終究你還是勇敢的又熟練的忍住情緒,你把聲音穩下來,
笨拙的輕了喉嚨,然後繼續沈默的聆聽。

就像我所習慣的你一樣,不帶任何意見的沈默。


然後我聽到你在浴室裡,用力的吸,忍住鼻涕不流下來,
我則在浴室門外想像你是否也正在用力的忍住,
忍住不讓眼淚流下來。


可是我怎麼都忍不住,我靜靜的躲在遠處,選擇什麼也不說,
靜靜的流淚。


即便我們圍在一起吃飯,吃著熱呼呼、象徵團員和氣的火鍋,
即使大家都正常談話,這一晚少了電視的聲音,好像有一絲絲的
不安在大家專心吃飯的談話空檔流動。


然後,你依舊發出很滿意的語氣,好像吃飯前的電話不曾存在般地,
想到什麼般似的說著好想吃麻辣鍋。


而我們就像是抓到一塊浮木般的,爭先恐後的想要擁有這一整句話。



有誰知道我們真的什麼都可以放棄,
心甘情願的、百分之百的放棄。


只要你開心起來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okai1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