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好一陣子沒去台南了,距離上一次拜訪時間
應是中秋前,前晚我們還在台中為工作奮戰,
﹝凱先生奮戰工作,我也很努力在和久美子小姐談話。﹞

星期六天氣極好!一路往南的行程雖然車況不佳,
不過炙熱南太陽燒得我倆熱情澎湃!即便睡眠嚴重不足,
即便凱先生的右手有隨時抽筋的危險而我則受生理期症候群
所苦,兩位殘人還是一路說笑。

台南的行程很簡單,目標只有兩個,和陳老榜碰面跟吃牛肉火鍋。
不過老榜有女人作伴,於是中間的空檔我們很悠哉的在嬸嬸家吃
了油飯,(雖然不懂台南的油飯為何比較像雞肉飯),再去府前路
的進福吃補,然後到窄門跟老榜會合。


台南依舊是這麼熱鬧,很少有地方是安靜的。凱這次騎著摩托車
載我,有一種我又回到年輕的感覺。像是大學生一般的單純在街上亂晃,
無所事事、沒有目的的騎車。我們在神農街、民權路、市場裡面亂晃,
他在前面慢慢的騎車,我一手環抱著凱,一手拿著相機。看到不賴的
景象就大叫停車,或拍拍他的背。然後一張又一張。








不過好久沒坐機車做這麼久了。我本來就很不愛給人家騎機車在,
不僅有莫名的恐懼,又覺得非常累。這一次雖然有重溫大學以機車為
生的時光,不過人也真的老了,做一下就腰挺不直,整個下半身無力。
最後兩個人拖著無力的下半身,爬進嬸嬸家,窩在沙發裡面動彈不得。


台南的旅程以無敵牛肉火鍋劃下句點。最後三人行回到台中,找了
一間很贊的腳底按摩續攤。療程期間三人面目猙獰、輪番在心裡咒罵。
不過,這一切都是值得的,踏出腳底按摩店,我有一種腳底踩蓮花的感覺
不過老榜跟凱的臉色則是異常扭曲.....


回到正題....


我發現我越來越喜歡台南了,幾次慢步調的拜訪讓我在沒有壓力的情況下
很奢侈的跳脫weekend-goer的心態來了解這個城市。
當然我所了解一個城市的方式,不外乎是從飲食,然後在凱先生的引導下,建築。
這兩點台南的資源可是非常豐富的。每次要吃的wish list幾乎都是不可能的任務。
而凱先生那家人每位都有一本飲食地圖,光細細翻閱就要花上好久,更何況是身體嘴行,
每種都給他吃一遍呢?


今日我們就先來看看幾張那天在機車上拍的相片吧!
至於美食,我看得組個美食團才有辦法讓讀者體會到吧!

美食團團長阿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okai1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