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招牌紅燒牛肉麵。






不知道是不是天氣冷的關係,無時無刻都想著要吃東西,
昨天找了藉口出門到中國城買肉,晚上就煮了一鍋牛肉麵。
這次買了油花比較多的肉,不過還是上次的牛腱好吃。
在台灣我吃牛肉麵不太喜歡點有肉的,每次都點牛肉湯麵,
牛肉麵的肉太多,常常煮的太老,不愛。來英國後,由於
凱先生超愛吃牛肉麵,常常夢到回台灣吃牛肉麵,因此就
開始找食譜來做,做了幾次自己也喜歡吃,有時候就像這
幾天就會突然很嘴饞想要吃。


以前在台灣其實一點都不喜歡吃牛肉麵,來英國居然還會
願意花時間煮牛肉麵,真是神奇!


就連水餃也是一樣,以前在家最痛恨的一項食物就是水餃。
但是我家人都超級愛,尤其是我阿母很愛去菜市場買某個
阿姨包的水餃,只要他週末一下餃子,整個家都會是餃子
味道,在房間睡醒一打開門就會被濃濃的餃子肉餡味給攻擊,
非常令我的不悅。

討厭吃水餃的原因不是餃子不好吃,其實我很愛吃蒸餃、
煎餃之類的水餃親戚。水餃不討我歡喜的原因是他太溼了。
是的!我討厭吃溼溼的餃子皮,尤其我阿母有時候十分懶惰,
水都沒瀝乾就整個撈起來上桌,常常吃到水餃還在滴水。
非常恐怖,這時候我都會把水餃拿到電風扇前面吹乾,
(如果是夏天的話),不然就是把水餃晾乾(通常是冬天)
才有辦法繼續吃。其實我覺得水餃最好吃的時候,就是
放了兩三個小時候,整個皮都乾去硬掉,最好吃了!
簡直是天下第一美味,這時候把泡在醬油裡的蒜頭醬汁
淋上去,用手抓來吃(一定要用手,用筷子太慢了!),
天阿~這時候你一定會想要跪下來感謝發明水餃的那個人!
怎麼會有這麼好吃的東西呢?!!!

來英國也包了不少次水餃,我真是很奇怪,最近老愛做一些
很繁複的菜,然後一邊做一邊想,炒飯不是很快嗎?!不然
煮稀飯吃也好阿~


好險最近都有買現成的餃子皮,不然以前還自己桿皮呢~

今天就來分享一下老莫牛肉麵館的菜單吧!除了招牌紅燒牛肉麵
還有豬肉白菜餃。小本經營,大家就不要點小菜拉~麵多吃幾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okai1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