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are du Nord, Paris. 北車站,巴黎

從倫敦滑鐵盧車站搭乘歐洲之星至巴黎北站一直以來是英法兩國人民往來歐陸
與英國領土最便利的交通方式,不僅通關便利加上兩個車站都位都市的中心,
省去往來兩地機場的時間,對於商務人士或是遊客都是非常好的選擇。

在倫敦住久了,漸漸熟悉這個城市的步調與節奏,往常旅遊,總是坐著飛機飛來
飛去,有了上、下飛機、啟程、抵達的過程、步驟,像是對自己的腦子宣告:
你離開了你的城市!你到達了一個新的目的地!從機場坐車進市中心的路程,
則是一種準備,把心境、視角、乃至味蕾調適歸零,期待全新的體驗與感受。
好似要把之前的記憶洗掉,就像高級西餐廳裡主廚會在每道餐點之間送上冰涼
的檸檬碎冰,清涼爽口把前道菜的濃郁化開,鮮活味蕾,才能感受下道佳肴
不會錯過任何微妙的味道轉變。

然而,選擇搭乘歐洲之星到巴黎,卻少了那麼點準備,即便一路上旅客可以
從窗外看見法式田園風景,但老實說,與在英國鄉間綿延的草地並未有何不同,
最多的,就是那暗無天日的隧道,一進出,及置身於不同世界的感覺,非常奇幻。
而一出巴黎車站立即置身於城市中心的感覺,也有種被錯置的紛亂感。巴黎與倫敦
同時都是節奏相當快速的城市,也許沒有美國城市的現代也少了日耳曼國家的嚴謹,
優雅卻不同調,一個固執的傲慢卻又擺脫不了世俗禮節、一個不可一世的憤世嫉俗
卻又浪漫滿懷。

而再次造訪巴黎的我,再次發現自己置身在北車站的大廳,感覺有一點恍惚、一點
興奮、奇幻還有那麼一點熟悉。來往的旅客提著大大小小的箱子,在大廳相互擁抱。
我不確定這是出自於久違的擁抱、還是離別不捨的最後留戀,人們不再使用我所熟悉
的英文,而我癟腳的法文顯然也幫助不了更深的理解。於是我只能相信這一切都是
一種期待,期待前往或期待歸來。

而我的巴黎體驗,就這麼開始。



車站大廳等待的男子


往來的旅客


車站大廳另一面


車站接往地鐵站


巴黎地鐵站


地鐵站


地鐵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okai1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